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金融海嘯

金融海嘯後,各行各業似乎正不斷受到影響。未知同學們有沒有受到一定影響呢﹖你們又會抱持什麼態度來面對不妙的情況﹖希望大家可以提供不同意見。

6 則留言:

菩提樹 提到...

金融海嘯對各行各業有一定影響的,就像我做傢俱批發,市道好時,買樓裝修再添置傢俱,這是平常事,但現時每天都有才員失業消息,飯碗保不住,定期帳單又一大堆,何來多餘錢和心情去買傢俱呢?

抱持什麼態度來面對不妙的情況﹖
首先要清楚告訴自己,錢是交易工具不是主人,
古代人用黃金,白銀,銅錢做交易工具,來方便解決以物換物的問題,我們不要做金錢奴隸,有些人的錢多到十世都洗不完,但依然為它拚命,為它效勞,不擇手段等,以前許冠傑有隻歌其中一段:一生一世為錢幣做奴隸,我們要問自己,假使沒有工作,要幾多錢才可過日子?可能自己的積蓄夠幾年清茶淡飯的生活!我們剛學完念死的三根本九因相,這回用得著,萬般帶不去,惟有業隨身!

匿名 提到...

對我的影響不大, 對我公司影響些少, 對其他公司影響極大, 因為大部份公司都係靠賒貨及借錢將盤生意攪大, 十個煲得三個蓋, 經濟一但下滑, 銀行收緊信貸, 好易爆煲. 據報已經有好廠執笠.
小弟愚見, 人的貪念不減, 繼續泡沫經濟, 金融海嘯, 金融風暴始終會週而復始, 捲土重來.
小弟一向都係平常心,以前面對此等事情, 會減少開支, 現在學了廣論, 在艱難時期, 會隨份隨力, 多做報施, 供養.

Kennes Chiu 提到...

佛世時,國王波斯暱王有位令他疼愛既可愛人緣又好的女兒。等她長大後,叫她到前面問,你知道你為何可愛?她答:因為過去生所生的福報。國王說,不是,因為我的關係,你是我的女兒。她說:是因為過去生所生的福報。國王說,不是,是因為你是我的女兒。結果兩個人說來說去都是這樣。國王後來火大了說,我現在就把你變成乞丐看你怎麼辦?在路邊找一位還算人模人樣的乞丐,讓女兒嫁給他。嫁給他後就成了乞丐種性,到處乞食,流浪。有一天她問先生,沒當前,家是否有家產?他說,原來很有錢,但小時候火災燒光了,移為貧地。後來他帶她到原來所住之處,兩個人隨便向地上一挖,立即發現一攤珠寶,再隨便向地上一挖,又發現一攤珠寶。沒多久把原來的房子蓋回來,變得非常有錢。

有一天波斯暱王因為喜愛他的女兒,問旁邊的人,我的女兒最近在哪裡?旁邊的人說,她現在比你有錢了,住得比你好的房子。波斯暱王帶她佛陀是何因緣如此?前幾輩子有一生,是前一尊佛世時,她是一位富貴人家的妻子,非常喜歡供養佛,當時先生經常阻擋她,但是她還是常供養佛,直到有一回因為張羅食物供養,覺得一起供養佛很好,就開始歡喜供佛。結果她那一世的先生就是這一世她的先生,事先不願意,後來願意,因此從乞丐變得有錢了。諸財無堅亦有實。現在不感果,以後一定感果。

以上內容,節錄自如證如尚開示的「金融風暴」,今個星期六晚重播,各位有時間可去看看。

jwong 提到...

抱持態度:平常心 - 有則是無、無則是有。

ニ級水手 提到...

金融海嘯確實影響著香港每一個人,建築業也成為重災區,澳門威尼斯人項目已經停工,而私人發展商亦即時停止開發新地產項目,很多從事建築業的人員和工人暫時都無工開,尤幸政府的對策都是從基建着手,相信建築業會是其中比較快復甦的行業之一。而我自己的工作應該不受影响,不過宜家成日聽到諸行無常的義理,唉….都係唔好咁老定,努力工作罷。

如證法師對金融風暴的開示,我看了好幾遍,帶給我很好的啟發,讓我有更新更好的思路面對如此逆境;而過往我比較喜歡用以下幾句話自勉一番:

不少人說這是一個天翻地覆的世界,
那又如何?
我們當然可以繼續怨天尤人,
又或消極地接受命中註定的理由而不作一事,
但亦可以選擇站起來自尋生路。

忍者小靈精 提到...

今次金融風暴威力影響深遠,歸根究底都是人的貪念,貪字變貧。在這次風暴中一般人都去求神問卜,甚至到廟宇借庫,真是顛倒。雖然我們身處這個共業裡面,更加要堅定自己志向,就是讀好廣論,為未來種福田,生生增上。記得有一句說話這樣說:『作福莫如惜福,悔過莫如寡過;應念無常迅速,切莫隨俗逐流。』這些都是前人的智慧,真是終身受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