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

菩提樹講故事時間------比丘與鬼

從前有一個比丘,因為犯了過失,被僧團中趕了出來,又傷心又懊惱,哭哭啼啼往前走,在路上遇到一隻鬼,這隻鬼也是犯了法,被毗沙門天王趕了出來的,鬼問比丘道:"你為什麼一路走,一路哭呢?"
比丘回答說:"我違反了僧人戒律,被僧團趕了出,所有施主們的布施供養全沒了,遠遠近近還知道我的壞名聲,因此我愁得直哭!"
鬼對比丘說:"我可以令你的壞名聲消除,還可讓你得到許多供養,你站在我的肩上,我擔著你空中行走,人們只見到你,看不見我,你得到供養就先給我!"
於是這隻鬼便擔著這個比丘,來到比丘先前被趕出來的那個村莊的上空,往來行走,村民們看見這比丘在空中行走,大為吃驚,以為他得道了,還大聲責備僧團無道理趕走這位得道比丘,又馬上把這位比丘迎進寺裹住下,於是這比丘得到好多供養,他照原先協議,得到穿的,食的以及各種東西,都先送給那隻鬼,後來有一日,鬼又擔著比丘在空中游行,不料正好碰上毗沙天王手下一位屬官,鬼一見到天王手下的官,嚇壞了,扔下比丘,奔命逃跑,比丘從高空掉落下地,摔到稀爛而死了!

故事就講完啦,大家領悟到什麼呢?又或者有什麼高見呢?

請鄭師兄和小丸子不要講這故事給你們的兒子聽,留待區班長給他們思考吧!

1 則留言:

愛良善 提到...

很感恩菩提樹幫我找了一個讓小朋友思考的故事。我又可以省點時間來做其他事情了,謝謝....﹗